护院青协开展“军民共建强思想 中医护理卫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0

为促进军民共建,激发官兵对传统医药文化的兴趣,提升对中医药文化认同感11月1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联合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军民共建强思想,中医护理卫健康”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为官兵们详细介绍耳穴埋籽推拿等中医传统护理技术,普及训练中常见损伤的相关护理保健方法,使他们加深对传统医药的认识、感受到传统医药的魅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边为官兵们提供中医推拿耳穴埋籽体验服务,一边向他们讲授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官兵们对中医护理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期待在今后能够利用这些护理方法缓解他们肌肉酸痛和劳损的症状。




此外,陆工大负责人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校园、介绍军队生活,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军校严明的纪律、增强其爱国热忱、意识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性。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官兵们对中医药养生保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让他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多加关注、实践中医养生方法,更好地维护自身健康,还进一步推广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官兵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中医药的振兴和发展需要青年一代的积极参与和贡献。因此,护院学子们要积极践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加强对中医文化的理解,坚定发扬和传播中医护理技术的决心,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