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怦然‘新’动,青春奔涌”主题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 2023-10-26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0月25日晚,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隆重举办了“怦然 ‘新’ 动,青春奔涌”主题迎新晚会,以表对2023级新生加入护理学院大家庭的热烈欢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明老师出席晚会。


晚会以中华传统舞狮开场,伴随激昂的音乐,狮舞腾空一跃,威风凛凛。金狮腾开凌云志,护生勇折丹桂枝。传统文化长盛不衰、欣欣向荣,在场的护院学子心中种下了继承和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一首《我们在阳光下成长》诗朗诵,歌颂着我们在校园的阳光下孜孜求知的青春岁月,也激励着成长在新时代的阳光下的我们去谱写时代的新诗篇。做为未来的白衣天使,我们将会用我们的精技美仪去为人民大众服务,也为祖国医疗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乐器演奏《九九八十一难》在古典乐器和西洋乐器的碰撞中激昂顿挫。古琴的低沉,古筝的悠扬和钢琴的激昂交相辉映,让乐曲直击心灵、动人心魄,也激励着我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砥砺前行、矢志不渝。小品《少爷与小姐》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怪诞滑稽的情节,博得满堂喝彩,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古典舞蹈展示优美的身姿,宛如水墨山水,宁静而深邃。现代街舞技巧精湛,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和美感。从《烟雨行舟》到《麻辣女兵》,在古典与现代、优雅与激情之间的碰撞中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完美契合我校“学贯中西”的办学理念。 


最后以歌曲串烧《童年的do re mi》结尾,童年歌曲的串烧带我们回忆童年的幸福时光,重拾孩童的美好与纯真,也希望这种美好纯真的品质将会与同学们相伴一生,心怀美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愿2023级新生能够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与时偕行,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