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9-05 浏览次数: 10


202393-4日,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分别从思想引领、专业引导、适应性教育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入学教育,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以良好的状态开启新的征程。


护理学专业带头人徐桂华教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云老师,护理学院院长徐爱军老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明老师,护理学院副院长柏亚妹老师出席会议,2023级全体学业指导老师、新生班辅导员和2023级新生一同参加会议。

见面会由徐爱军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王红云老师发表致辞。王书记对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奋斗是大学生的青春底色,只有通过奋斗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希望新生们能早日由懵懂的大学新生,蜕变成为一个能够救死扶伤、托起生命的白衣天使。

 

思想引领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嵇红梅老师为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讲授了入学第一课。她以“传承情怀,勇担使命”为题,从“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院、我们的青春”三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述了我校的发展历程、我院院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 校史绵绵初心不改

作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南京中医药大学历经了重建中国针灸学体系,以针灸济民生、兴国运的中医药复兴时期、向世界展示中医药文化的魅力的中医药发展时期和如今践行“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黄金时代。

 

· 学院发展成果丰硕

作为首批开始护理专业的院校,护理学院的办学理念是突出中医、夯实西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形成了励志、仁爱、精技、美仪的护理文化;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全面发展的中西医结合高级护理人才,重视对学生科研创新精神的培养,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教育资源、人才培养、创新技术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 青春岁月奋斗当先

嵇红梅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勉励同学们:作为大一新生,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护理学院大家庭;要敢于从头开始,敢于从“零”开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专业引导

护理学科带头人徐桂华教授为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讲授专业引导第一课。她以“思政引航,使命担当;专业信念,职业导航”为题,从专业角度向新生重点阐释了“夯实西医,突出中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的办学理念和“励志、仁爱、精技、美仪”的护理文化内涵。

徐桂华教授将健康中国与护理学科发展相结合,从专业信念、专业学习、就业前景等方面,剖析国内外护理行业发展趋势,列举大量优秀毕业生的事例,让同学们对于护理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和认识。


护理学院副院长柏亚妹老师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模块、计划学分、毕业实习轮转等方面对2023年护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新生们展示了护理学院虚拟仿真试验区和丰富多彩的实训课程,嘱咐新生们要转变学习心态,主动规划学业,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适应性教育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护理学院学工办老师围绕学业规划、日常管理、素质拓展、实习就业等方面解答了新生较为关心的校园学习生活问题。

曹玉霞老师为大家重点解读了学生手册中关于申请授予学士学位的要求、学业警示等学业管理规定方面的内容。李玉龙老师重点向大家强调了我校日常管理规范和要求,同时,介绍了我院素质拓展和社团活动。王艳成老师详细介绍了科创科研方面的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创活动。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大会,希望护理学院2023级的新生们将师长的谆谆教诲化为奋楫扬帆的动力,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用不懈的奋斗绘就最美的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