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翰墨飘香书盛世,丹青溢彩谱华章”主题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752

为了庆祝祖国70华诞,为同学们提供抒发爱国情怀的平台,由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图书馆共同承办的翰墨飘香书盛世,丹青溢彩谱华章主题书画大赛于201910-11月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以个人赛的形式,采取线上报名,线下提交的方式进行。各学院积极踊跃报名,共收到作品两百余幅。比赛经过杏林书画社、各学院大众评审以及书画鉴赏沈歆老师的三轮打分,最终3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大赛项目主要分为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和绘画类三项。作品大都符合庆祖国华诞的主题,体现了正确价值观,展现出同学们独特的想法与见解。书法作品书写内容完整,点化准确,笔锋有力,疏密有致,节奏感强,完美的展现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沈歆老师也对同学们扎实的书法功底给予了高度评价。绘画作品内容充实,意境高远,美轮美奂,色彩鲜艳,既符合我们本次大赛的主题,又流露出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与创意。汝清圆同学用素描《中国红》描绘了航天飞行员手举红旗的场景,色彩对比鲜明,鲜艳的五星红旗正如我们南中医学子炽热的爱国之心;房文惠同学在书法作品《赞我中华》中以遒劲的笔锋书写了对祖国的热爱与咱们,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和精髓。每一幅作品都透露着对祖国、对家乡、对校园由衷的热爱与赞美,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用独特的方式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了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热爱祖国、热爱美好生活的感情,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杏林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满腹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