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操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828

2019年11月6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操作大赛在护理学院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顺利开展。参加大赛的有来自学校各院系的20支决赛队伍、各项目的评委老师们。

临床技能操作大赛分为理论考核、项目培训、课后开放、决赛等环节,选取无菌操作、穿脱手术衣、中医特色辩证施护等项目,大赛以凸显医疗工作中的团队协作性,培养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为目标,采取四人团队赛的形式开展。比赛过程中,无菌操作赛区,参赛选手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原则,牢记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以规范娴熟的操作手法迅速整洁地完成操作。辩证施护赛区,评委老师为选手们设置了特定的病案,选手们根据病案特殊性体术明确的中医护理诊断,并以“快、准、稳”的原则找准穴位,进行操作。穿脱手术衣环节,选手之间配合默契,操作规范,时刻谨记无菌意识,选手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针对选手暴露出来的问题一一给予指导,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精益求精。


临床技能操作大赛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形式为学校各院系之间的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医护学子临床技能提升提供了锻炼平台,希望参赛选手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查漏补缺、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优秀的杏林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