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记忆 不忘初心——护理学院举办红色主题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897

1028日晚六点,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护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朗读者之“国家记忆,不忘初心”主题故事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原人文与社会科学部主任、临床中医内科学专家金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陈方平老师;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轶瑶老师以及学生评委原雅清书社社长赵元一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热情地讲述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当下正是祖国70年华诞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红色精神代代相传,风华少年也应当坚守初心以展望未来。吕玉婵同学带着她对毛主席的热爱与敬佩的心情,以一首《七律长征》将在场的同学们引入了那段艰险的长征岁月,大无畏的革命英雄精神荡然于心;周冬圆同学则朗诵了《环球时报》中对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时代颂歌,展现了其脚踏实地、勇探真理的一生;刘咏荷同学从习近平播散善意与温情的知青岁月联想到其祖父宽厚的性格,道出了她对善良温厚的人生的追求。周坤、毛御风、姚佳毅同学用激情昂扬之声分别带来了《可爱的中国》、《中国少年说》以及《中国,我的钥匙丢了》片段,描绘了一幅中国宏图,言语之中表达了他们作为有志青年追随理想与文明,燃起祖国明日之光的壮志。信与家书不仅是情感的承载,更是思想的延续与传承,《陈觉给妻子的最后一封信》与《红色家书》在孙婧、嵇紫薇同学真挚的朗读声中有了温度与重量,同时孙婧同学引经据典,由大取小地分享了她对初心的解读,令人获益匪浅。评委老师也从各位同学的演讲风格、分享内容与见解的深度等方面做出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丰富了活动意义。


中国的昨天已载入史册,中国的明天正在人民手中创造,国家记忆要珍存,因为忘记历史的人就是背叛过去,从中得来的初心更要坚守。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借由参赛同学们的精彩朗诵及分享,参赛者与观众重新回首历史汲取先辈力量,以史为鉴明得失,激励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