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赴千里支教行,圆赤子中国梦”青年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9-10-09 浏览次数: 681

10月8日晚,护理学院分团委在仙林校区“优秀党员成长记——赴千里支教行,圆赤子中国梦”青年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护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许悦担任主讲人,来自全校近17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中,许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视角,分享了过去一年支援西部、基层支教的体验和感悟。谈到山区教育现状,许悦感受颇深,尽管山区物质条件匮乏,但孩子们纯朴真诚的性情及对知识的热切渴望令她深受震动。除了日常教学,许悦还担任支教地的校医务室管理员,并利用自己的护理专业特长为全校师生普及卫生保健知识,她觉得,“作为一名党员,除了做好手头基本工作,更应该思考怎样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更多的帮助,有时候工作就是要‘没事找事’,才能做得更好”。许悦还谈到参加研支团的初心和选拔经历,她强调,“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是一件光荣且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虽然过程辛苦,但收获受益终生。希望有同样志愿的同学都能够不忘初心,这也是党员需要肩负的责任”。

前期准备到实地工作,从角色转换到内心蜕变,许悦感慨“支教一年,自教一生”。通过本次活动,在场的学生也表示深受鼓舞,希望未来能像优秀学姐一样,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播撒爱与梦想。

大学生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希望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每位青年学生都应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奋力书写青春画卷

 

/金嘉颖

/何冒婷钰 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