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07 浏览次数: 713

93日、94,护理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大学生活动青春剧场举办。护理学院党委刘明副书记副院长、护理学院柏亚妹副院长、心理学院黄爱国老师分别为新生开展讲座。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讲座。

 

刘明副书记“感恩、责任、敬畏、目标、态度”为主题,为新生带来精彩讲座。结合新生报当天的情况以及东南大学的一份调查研究问卷,刘书记告诫全体新生要常怀感恩之心通过学习非典火灾等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全体医护人员的杰出表现,呼吁新生们要勇于担当责任通过列举校园管理中的典型案例,告诫新生要敬畏生命、敬畏大学、敬畏制度,常怀医者仁心,牢树救死扶伤情怀;最后,刘书记以大数据的形式向新生们阐述了目标与态度的重要性,引导新生们要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业生涯规划,以乐观、负责、自信、尊重和认真的态度度过大学的四年光阴。



柏亚妹副院长以“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为主题,为新生做了全方位、深入细致的培养方案解读。柏院长详细介绍了护理学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模块、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突出强调了护理学院学科建设水平、虚拟仿真实验室等硬件配套设施首个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等诸多荣誉高科技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妙趣横生的学科竞赛令2019级的新生们对未来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憧憬最后,柏院长寄语新生转变学习方式、调整学习心态、打好学习基础,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心理学院黄爱国老师以“我的大学”为主题,从心理学角度向新生讲述如何尽快适应并平衡大学生活中的学习、人际和情感。黄老师运用众多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释新生大学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并教授新生人际沟通、表达情感的技巧。结合新生最关注的学业问题,黄老师鼓励新生们尽早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以适应大学快节奏的学习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帮助新生巩固专业思想,提高同学们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架起了新生与大学生活之间的桥梁,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