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九月 护动青春”——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898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 201991日护理学院迎新活动如火如荼,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两百多名“新天使”。



护理学院领导们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周密讨论,精心准备,明确责任,提前安排和落实了相关迎新工作,以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学院设立了多处志愿服务站点,首先是羊山公园地铁站有导生志愿者指引,接着是体育馆外的咨询服务站,引导新生填表签到,最后是体育馆内,2019级学业指导老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团队分工合作,整个报名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们在新生报到第一时间与他们亲切交流,拉近了师生情谊。


在这个报到日护理学院为391日生日和1015日校庆日生日的新生庆祝了在护理学院的第一个专属生日,他们收到了由护理学院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和学院专属马克杯,学院领导、老师为他们送去了真诚祝福和殷切寄语。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京中医药大学65周年之际,学院以“亲爱的,热爱的”为主题发起了对祖国、对学校、对学院的表白活动。新生们纷纷写下自己对祖国、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护理学院的深情爱意,表达着初入大学的喜悦和期待。

护理学院家长等候区为休息的家长提供了量血压服务,充分体现了护理学子操作技能的实用性和人文关怀的护理精神。学院还对2019“新天使”进行了大数据统计,展示了新生的地域、生日、星座等等,新生们纷纷合影留念。


下午四点,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徐桂华副校长、护理学院党委王红云书记、护理学院徐爱军院长等领导、老师走进新生宿舍,与新生面对面亲切谈话,寄予期望,让新生们对护理专业以及学院的师资力量有了更好、更深的了解,对未来新的学习生活也形成了初步的规划。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宿舍关心慰问了学院一位高位截瘫同学,为她带去了入学礼《人类简史》三部曲和学院定制马克杯,希望她以史为鉴,直面当下,展望未来,能积极乐观得迎接未来大学生活,并对她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下午六点,2019级各班开展了第一次新生班会,这是辅导员与新生们的第一次沟通,也是新同学们之间相互认识的平台,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护理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圆满结束。学院将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热情开启新一学年的工作,护理学子们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精神,践行南丁格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