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七十年中医药文化,助力建成强富美高新江苏——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30 浏览次数: 894


70年风云变幻,记录了党中央领导中医药事业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历史,见证了中医药人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初心。为了迎接祖国的七十周年华诞,贯彻党十九大报告“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更好地做好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在栖霞区西岗街道成立十周年之际,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于6月29日在南京仙林万达茂开展“传承七十年中医药文化,助力建成强富美高新江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中医“冬病夏治”疗法理念。本次活动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护理学院党委和栖霞区西岗街道主办,护理学院分团委承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刘明副书记、副院长,栖霞区西岗街道科技镇长宋时全书记,栖霞区西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西岗街道工委委员夏建国同志,以及农工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此次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强大的医疗服务团队,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栖霞区迈皋桥医院等科室7位专家亲临现场,结合冬病夏治、中医治未病等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中医护理教研室陈华副教授为居民提供“冬病夏治”疗法的知识普及以及“三伏贴”的使用指导;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中心小分队热情邀请居民品尝、辨别冬病夏治所需的常用药材,并向他们介绍常见药材的功效,同时运用所学知识,为居民演示正确的“三伏贴”使用方法,让居民们切身体会到“冬病夏治”的效用。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活动还设置了“中药拼图、创意贴画、中药香囊”等趣味互动环节,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参与,大家在游戏之余,也加深了对中草药的认识。除此以外,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量血压、测血糖、推拿等基础医疗服务,普及中医护理,服务大众健康。在活动的最后,服务团与居民们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示护理学子风采,传递对祖国70周年华诞最深情真挚的祝福。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对祖国成立70周年的诚挚献礼,今年是护理学院在栖霞区西岗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的第10年,也是护理学院连续两年将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引入万达茂这一商业综合体,活动有效地加深了护理学院与栖霞区西岗街道的友好合作关系,更为护理学子走近居民生活,服务社会,传承中医药文化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