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向往——护理学院知行社联合图书馆举办优秀党员成长记主题访谈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10

    5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知行社联合图书馆共同举办优秀党员成长记——青春的向往主题访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团委副书记张裕强,药学院刘睿老师,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刘振老师应邀参加访谈会。

访谈会围绕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当下的学业、生活困惑,分“阅读与成长”“时间管理与规划”“学业与择业”和“理想与现实”四个主题展开。

张玉清书记围绕“阅读与成长”主题,分享了自己年轻读书时的故事。面对现场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他表达了两个羡慕,羡慕大学生拥有更好的阅读和学习环境,羡慕大学生拥有美好的年华可以专心于学习。张玉清书记希望大学生珍惜青春年华,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我,并引用莎士比亚的名言“书籍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鼓励同学们要像海绵一样充分汲取书中的知识,补充“营养”,融入血液,成为气质。同时,鼓励学生学习党章党史,紧跟时事热点,加强思想,提党情党性素养。

刘睿老师就“时间管理与规划”主题,指出同学们应当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和学习,以学业为主,学有余力时,兼顾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时间尽量往前挤,早做计划、充分规划,坚持积累,才能厚积薄发。

张裕强副书记就学生比较关心的“学业与择业”问题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认为大学生应当珍惜机会、乐观积极的态度应对择业,在选择参加社会实践之前一定要有所了解,有所收获。他认为大学生要先就业再择业,要能够在已有的岗位上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谈到“理想与现实”,刘振老师认为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有两种,构成限制或阻碍,或是构成支持或促进。解决现实阻碍理想这个问题的核心就是认识自己,只有在充分了解自己的情况下才能更好的实现理想,设立目标,将理想落于现实之上。

此次访谈活动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图书馆曾磊老师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部分寄语。通过此次活动,在场的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知行社社员们真切的从四位优秀的党员老师身上学习到了青年不懈奋斗、勇于担当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