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计划 |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护理学院学霸小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10

冬意渐浓,期末将至,为帮助23级护理学子更好地复习迎考,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11月19日晚举办了“一起学习吧”学霸小课堂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学习部特别邀请22级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针对23级本学期重难点科目——中医护理学基础、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和医学细胞生物学进行备考经验分享。

主持人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学长、学姐们。首先是丁欣然、单将群和李锦学姐为我们分享中医护理学基础、组织学与胚胎学和医学细胞生物学的学习方法以及知识框架。丁欣然学姐主要讲述了在备考阶段应该掌握的背诵技巧以及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常见的误区,强调了背书为主做题为辅的学习方法。单将群学姐则重点讲解了第四章和第五章的内容,拎出其中的重难点并且强调了其背诵的重要性。




李锦学姐则对于中医护理学基础第十章的内容向我们进行简单的介绍并帮助我们进行预习。而在组织学与胚胎学和医学细胞生物学的板块,李锦学姐就绪论与各个系统分论进行依次讲解,并着重强调了识图的重要性。在医学细胞生物学的方面,学姐以思维导图结合课本简要分享了各个单元的重点。在人体解剖学的板块中,韩颖学姐围绕学习方法、章节框架和答题技巧三个部分展开。在讲解过程中,学姐从运动和消化系统板块借思维导图整合知识点来重点讲解,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做题技巧。




接下来,是桓子杨学长就呼吸、泌尿、生殖、循环四个系统板块的知识点进行讲解,着重阐释了他“常看常新”的学习观点,并强调了循环系统对于同学们未来学习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王莹学姐就感觉器、神经系统各模块进行知识点讲解,并向我们展示了她的笔记,并且就期末考试题型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荀子有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毫无保留,倾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同学们指明了备考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制定复习计划,有的放矢。最后,愿所有23级的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认真备考。预祝各位同学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