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10

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到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学生宿舍又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因此宿舍火灾成为威胁校园的头号公敌。护理学院综合权益部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能力,于2023119日,在B11 -111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活动,各班级生活委员、大厅厅长、宿舍长参加。

据统计:中国校园每年发生火灾500多起,多数发生于宿舍用电时。因此宿舍用电消防安全“十禁令十要求”对于学生便格外的重要。


十禁令

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严禁动用明火

严禁吸烟

严禁存放危险品

严禁占用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

严禁使用违章电器

严禁堆放易燃物品

严禁充电设备过载、空载

严禁进行实验操作

严禁电动车、电瓶车进入寝室楼

十要求

要求外出或睡觉前,必须要检查用电器是否断电,做到外出断电。

要求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切断电源

要求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要求了解宿舍的消防求生道路

要求了解消防自救知识

要求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易燃品

要求爱护宿舍内的消防器材

要求会使用室内消防栓

要求保证宿舍通道畅通

要求了解拨打119时的告知内容

 

面对同学对于火灾的逃生和报警等问题,我们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火警应注意火灾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火势大小等。正确火灾逃生方法:首先要保持冷静,拨打电话求救,若火灾失去控制,一定要不入险地,应用湿毛布捂住口鼻,注意火势方向,迅速向室外出口跑去等等。在日常生活,点点滴滴中,让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采取消防逃生。

 


此活动不仅宣传了宿舍消防安全知识,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校园日常生活服务并不是过眼云烟,而应该是长盛不衰的。因此综合权益部必定会遵循初心,依据校园要求设置相关活动,为学校和同学们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