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计划 | “赋能励新,笃行致远”护理学院骨干培训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23-10-20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护理学院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提高班委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优良班风学风建设,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3年10月19日下午护理学院学习部在B12-113开展第一期骨干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优秀的学生骨干作为分享人,各班级班长、学委参与本次培训。


首先,学工办曹玉霞老师强调了班长、学委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班长和学委的工作提出一定要求,希望大家正确看待班委职务,提高责任意识,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建设班级,同时,曹老师简单介绍了班委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学习聆听。


接着,由曾获得校十佳班长的孙倩文和校优秀学生骨干的谭琳月为大家做关于班长的工作经验分享。孙倩文学姐从班级凝聚力、班团一体化、班级奖惩机制、明确骨干身份等九个方面进行介绍;谭琳月学姐围绕班级事务和个人生活两方面提出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希望各位班长积极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作用,同时不断提升自我。护理214班班长许恒铭提出“班长是一班之家长”。他围绕“上传下达”、“工作方法”和“自身能力”三方面进行讲述。在上传下达时要做到拎重点、讲方法、省步骤,为同学提供清晰明了的通知;在工作上,通过“宿舍长—厅长—班长”这样的信息收集链便于信息统筹,提高工作效率;作为班长,要做好“领头羊”作用,提升自己的管理、学习能力。


活动的第二部分进行学习委员的培训。首先,由护理213班学委杨瑷旖同学开始分享,她对学委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她强调学委们在转发各项通知时要做到及时准确,在绩点核算以及奖学金评议时仔细认真,通过建设资料分享群、组建帮扶小组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后,助产21学委陈秋彤学姐围绕职能范围、基本技能和心态三方面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她强调学委在工作中一定要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此外,她为同学们分享推荐了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实用的小程序,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分享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大家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本次活动,新任班长、学委从学长学姐的分享中受益良多,他们积极与学长学姐讨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更加明确自身职责,今后,也将不断努力提升工作能力、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执行能力,勇于担当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