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08 浏览次数: 777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引导学生树立生涯意识,65日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顺利举行。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王小丁副院长、学生工作处李敏副处长、离退休处刘云龙副处长、护理学院刘明副书记,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苏文娟主任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张宁一副主任等6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经过前期的选拔,共11名选手参加大赛,大赛分为三个环节,包括职业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报告与现场问答。第一环节,参赛选手结合人物访谈,通过PPT展示与个人陈述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思维清晰,层次清楚,他们有的想成为一名律师,有的想做双语教师,有的立志成为一名中医师,选手们自信大方的演讲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第二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职业感悟,认真专注的眼神透露着对未来职业的向往。最后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根据参赛选手的展示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对每一位选手优点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最终评出一等奖夏一秋,二等奖薛羽白、徐文婷,三等奖张心愉、张竞心、朱婧怡,优秀奖褚天璐、杨晓晗、蒋雨桐、冯馨慧、乔文轩。学生的优秀表现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为表彰先进,本次大赛对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有积极贡献的第一临床医学院张宁一老师给予了“优秀指导教师”表彰。




本次大赛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意识,科学规划职业生涯,锻炼职业能力,成就美好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