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就业招聘面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594


为了给15级护理学院学子们提供就业面试指导,2019年5月24日晚六点半,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举办了“护理就业招聘面试指导讲座”,讲座嘉宾为南京市中医院护理部郭秀君主任,讲座由学院学工办卞嵩老师主持。

郭主任首先介绍了南京市中医院的具体情况,表达了对护理人才到市中医院工作的期望。其次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经历以及职业生涯。然后又介绍了护理职业的文化,希望大家重视护理专业,热爱护理职业。

对于护理就业招聘面试,郭主任分了择业、职业生涯的准备和面试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论述。

择业是人生关键性问题之一,它直接影响到个人的前途和发展。护理职业的学科现状与趋势是充满光明的,现在护理的模式是责任制整体护理;护理学科是一级学科了;护理科学研究有较大发展;护理职业的在蓬勃发展;护理职业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健康教育、社区家庭、居家护理等,护理工作在医疗卫生保健领域的地位,进一步加强,对护士所具有的能力要求增强,社会对护理人才的需求量增多。作为护理工作者要对护理这门专业有高度的认同感。

在职业生涯的准备上,郭主任提醒大家,要认真准备简历;提前做好面试准备、面试之前要准备好自己的措辞,准备好自己的仪容,争取露出最自信的一面,准备好自己的情绪,不能太紧张。规避主观不利因素、避免紧张等情绪;最后要做好操作考试准备。

郭主任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很多面试时可能会碰到的问题,并且接受了同学们热情的提问。最后郭主任送给15级的同学们“展望未来,祝你成功”的美好祝愿。本次护理就业招聘面试指导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