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17级护理学生助产分流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561

2019年5月15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丰盛楼报告厅举办2017级护理学生助产分流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助产方向课程负责人康健老师主讲,学工办主任卞嵩老师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护理学院党委刘明副书记、副院长、全体2017级学业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及2017级学生。

讲座伊始,康健老师以刚刚过去的国际助产士日为开端,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快闪视频为切入点,让在场师生对助产士有了初步的直观了解。接下来,康老师以“我眼中的助产士”、“我校助产方向简介”、“助产分流后你的改变与获得”三个部分展开详细介绍。在“我眼中的助产士”部分,康老师不仅介绍了助产工作的主要内容,更向同学们展示了助产士们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以及高度的职业自信心和成就感,同时亦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助产领域的研究热点等。在“我校助产方向简介”部分,康老师介绍了我校助产分流的时代背景以及教学资源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助产方向课程模块、课间见习、毕业总实习等。在“助产分流后你的改变与获得”部分,康老师从新型师生关系确立、新知识获得、就业机会增加等角度做了详细阐述。最后,康老师及学工办卞嵩老师共同对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让更多的孩子从更深的层面加强了对我院助产分流工作的认知。


助产分流是新时代专业细化、高素质助产人士缺乏的必然趋势,也是我院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途径拓宽的有力之举。本次助产分流动员大会对助产分流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做了详细解读,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